夏立平主任等出席“俄乌冲突下的大国博弈、战略稳定与地区安全”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5-28        浏览次数:63


2022528日,由同济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同济大学中国战略研究院承办,华中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协办的“俄乌冲突下的大国博弈、战略稳定与地区安全”学术研讨会在云端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系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华中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兰州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同济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以拼音为序)联合主办的“俄乌冲突与国际关系演进”系列学术研讨会的首期会议。来自同济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暨南大学、兰州大学、武汉大学、复旦大学、中共中央党校、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新华社瞭望智库研究院等科研院所与智库机构的20余位专家学者,围绕百年变局与新冠疫情相互交织的全新形势,特别是俄乌冲突背景下大国博弈的逻辑、战略稳定的需求和地区安全的互动,展开了多元而统一的学术讨论和观点表达。同时,本次学术研讨会同步开放了线上直播,并吸引了来自国内外110多所院校机构的500余名师生参与聆听,云端观众络绎不绝。

同济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教授、中国战略研究院副院长、同济大学极地与海洋国际问题研究中心主任夏立平以“俄乌冲突下的中美俄三边关系”为题做了专题发言,透过俄乌冲突这一地缘事件,分析了中美俄在地缘政治与安全、国际秩序、经济与高技术等三个维度的三边关系。同济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同济大学美国研究中心主任王传兴以“美国对华博弈战略及其走势”为题,同济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同济大学极地与海洋国际问题研究中心副主任潘敏以“俄乌冲突对北极治理的影响”为题,也分别做了专题发言。



(同济大学极地与海洋国际问题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同济大学极地与海洋国际问题研究中心

021-65982200 E-mail:webmaster@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