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立平主任出席“首届北极发展 10 人论坛(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31        浏览次数:10

        2022年12月24日,由青岛国际海洋科技装备促进中心、中国对外经贸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主办的“首届北极发展 10 人论坛(第一次)会议”学术研讨会举行。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双线融合”模式。

中国国家极地科学技术委员会委员、同济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中国战略研究院副院长、同济大学极地与海洋国际问题研究中心主任、国际与公共事务研究院院长、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外交学系教授夏立平作为嘉宾在会上以“中国有效参与北极开发的方略”为题作了专题发言。

国家海洋局、中国对外经贸大学、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中国进出口银行、同济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空天研究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青岛国际海洋科技装备促进中心的专家出席会议并围绕“中国有效参与北极开发的策略研讨”、“中国如何在北极地区发展非传统外交”、“极地地区航行与资源开发所需关键装备和技术”等题目发言。

(同济大学极地与海洋国际问题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同济大学极地与海洋国际问题研究中心

021-65982200 E-mail:webmaster@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