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北极学会在韩国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17-07-14        浏览次数:949

       为促进韩国与北极圈八国新生代的相互交流与合作,预计持续十天的“第三届北极学会”于6日正式拉开帷幕。

     “北极学会”是从2015年开始,由韩国海洋水产部主办,韩国海洋水产开发院、韩国极地研究所和北极大学共同承办的北极特别教育项目。

       来自美国、加拿大、俄罗斯、丹麦、挪威、瑞典、芬兰等八个北极圈国家的18所大学的21名大学生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韩国国内共有来自8所大学的12名大学生及研究生参加。

       本次北极学会讲对美国、芬兰、挪威等主要国家的北极政策进行讲解,特别是作为北极理事会主席国的芬兰,其北极政策将由芬兰驻韩国大使馆大使埃罗索米内恩(Euro Suominen)亲自讲授。世界各地的北极专家也将进行主题各样的特别演讲,例如北极的科研、造船海运、北极的居民、北极教育等等。另外,还将举行由学生主导的讨论会和报告会。

       除此之外,还将参观韩国极地研究所、韩国海洋博物馆、釜山港湾公社、巨济造船厂等地,向北极圈国家学生介绍韩国的极地与海洋相关设施。也安排了带领学生参观韩国古代宫殿、体验传统弓箭等感受韩国文化的时间。

       成功结业的学生将会被授予由韩国海洋水产开发院和北极大学共同颁发的结业证。

       韩国海洋水产部海洋事业政策官崔俊旭(音译)表示:“期待通过本次北极学会,能够促进未来引导北极政策走向的年轻一代人才间的相互交流与合作”,“通过与北极理事会正式观察员——北极大学的持续合作,将会努力把北极学会打造成为韩国和北极地区国家之间的桥梁和代表性活动”。

(转自 国际极地与海洋门户)

版权所有同济大学极地与海洋国际问题研究中心

021-65982200 E-mail:webmaster@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