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立平主任出席中国海洋发展研究会极地发展分会2020年度首次理事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06        浏览次数:139

       2020年6月10日中国海洋发展研究会极地发展分会召开2020年度第一次理事会议,主题为征求对2020年度分会工作开展的建议以及2020年度极地学术年会议题等。同济大学极地与海洋国际问题研究中心主任、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同济大学智库首席专家、同济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研究院院长夏立平教授做了发言,指出目前国际形势发生很大变化,美国对北极治理的态度也有了明显的转变,在此形势下,唯有少说多做,才能更好地发展极地事业。

      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杨剑院长、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力学研究所赵越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薛桂芳教授、国家天文台的商朝晖教授、武汉大学李斐教授等也做了发言。

各位理事各抒己见,就分会的发展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同时也对分会下一步的工作计划,进一步增强分会的吸引力与存在感以及开展微信公众号等事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本中心主任夏立平教授是2018年6月2日在中国海洋发展研究会极地发展分会成立大会上当选中国海洋发展研究会极地发展分会理事。

版权所有同济大学极地与海洋国际问题研究中心

021-65982200 E-mail:webmaster@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