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总领事一行访问同济大学极地与海洋国际问题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26        浏览次数:66

   2021421日下午,挪威王国驻上海总领事Lise Nordgaard女士与领事Hedda Himle Skandse女士一行访问同济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与同济大学极地与海洋国际问题研究中心研究人员举行会谈。中心主任主任夏立平教授、副主任潘敏教授、王传兴教授、宋黎磊教授、苏平副教授等参加会谈。

双方就中国与挪威在北极等一系列议题上的可能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夏立平主任对同济大学极地与海洋国际问题研究中心进行了介绍,并回顾了中挪双边关系的历史和新发展。中心研究人员提出加强中挪双方在北极问题上进行合作的建议,Lise Nordgaard总领事对此作出了积极回应。王传兴教授表示,中挪双方应克服障碍、以长远眼光积极寻求双方之间的合作。潘敏教授提出应确定中挪双方既有合作优先顺序的建议。Lise Nordgaard总领事认为双方在交通、商业、环境保护等方面都有合作,交通运输成本高昂是双方都需要面对的最主要问题。此外,双方还就中心与挪威有关方面开展进一步合作进行了交流。

双方对在疫情期间能够举行这次会见持积极肯定的态度。夏立平主任代表中心欢迎挪威总领事一行的来访,Lise Nordgaard总领事对此表示感谢。

(供稿:王子钰、蒙叶熙)


版权所有同济大学极地与海洋国际问题研究中心

021-65982200 E-mail:webmaster@tongji.edu.cn